新闻中心

new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七期)

2019年03月07日 15:26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七期)

一、报告题目:热电材料中的能带和微观结构调控

二、报告人:吴笛 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讲座时间2019314日(星期四),14:00-16:00

四、讲座地点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201

五、报告摘要

热电材料是一种能实现热能和电能之间直接相互转换的功能材料,其在废热回收、热电-光电复合太阳能电池、极端条件下同位素热电发电、热电制冷等方面有着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报告将根据报告人的科研经历和成果,围绕材料的微观结构对载流子和声子输运的影响,探索实验观测现象背后的物理机制,厘清微结构和材料热电性能的关联性,从而为进一步提升材料的性能以及探寻材料新体系提供有意义的参考和启发。

六、报告人简介

吴笛教授,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013年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20139月起就职于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历任research fellow和研究助理教授,并于20179月入职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授。

吴笛教授从2008年起在研究热电材料物性与微观结构的关联性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工作,在国际顶级期刊,包括Nature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Materials Today,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相关论文。

欢迎校内外师生参加与交流!

 

上一条:校分析测试中心学生实验员正在火热招募中 下一条:校分析测试中心培训科研团队学生实验员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