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十二期)

2019年05月29日 15:05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十二期)

一、报告题目:原位电镜纳米力学测试技术及应用

二、报告人:张丹利(西安交通大学 材料学院)

三、讲座时间:2019531日(星期五),14:30-16:30

四、讲座地点: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309

五、报告摘要:

材料力学性能对于其实际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寻求提高材料力学性能的途径是材料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工作。定量、系统的电镜原位力学测试技术是微纳尺度材料力学服役行为研究的重要手段,同时对我们理解,认识并最终设计材料的宏观力学性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报告将依托Hysitron定量纳米力学测试系统,以样品几何形状为主线,介绍利用该系统在扫描电子显微镜和透射电子显微镜下对微纳颗粒、柱体、“狗骨装”拉伸样、纳米线以及悬臂梁等材料的力学性能进行研究的实验方法和研究成果。

六、报告人简介:

张丹利,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工程师,从事材料的微观组织表征与微纳尺度材料的力学行为测试与研究工作。2016年获第七届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优秀奖,2017年石油管及装备材料国际会议优秀青年会议论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科研项目3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高水平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

欢迎校内外师生参加与交流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十三期)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十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