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校分析测试中心TEM技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01日 17:42  

校分析测试中心TEM技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2018530日,分析测试中心在国际第一会议室开展了TEM技术交流论坛活动,论坛由中心副主任甘雪涛主持,论坛邀请了英国伯明翰大学丁仁根高级研究员主讲“Enginering Electron microscopy: Application Cases”,葡萄牙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卫斌研究员主讲“原子尺度下相结构的演变探究:基于球差校正电子显微镜的原位技术应用”,西安交通大学张磊教授主讲“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微观水世界观测之利器”,陕西师范大学尹峰教授主讲“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在纳米团簇表征中的运用”,陕西科技大学苏庆梅教授主讲“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微观反应机理的原位透射电镜研究”的报告。来自校内外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交流。

五位专家从电子显微镜硬件及软件的发展、球差电子显微镜的原位测试、纳米团簇的扫描透射表征以及电池负极材料的原位透射测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报告后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讲解,现场气氛活跃。

报告结束后,在甘雪涛副主任的带领下,五位专家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对中心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驰而不息、坚定不移——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当选为陕西省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