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校分析测试中心赴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宣讲中心仪器设备

2018年06月22日 11:32  

校分析测试中心赴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宣讲中心仪器设备

校分析测试中心建设的14套大型设备,目前有13套已经开放运行。为了让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师生更多的了解中心的仪器设备: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TEM,聚焦离子束/电子双束FIBEBSD),电子束曝光系统EBL等。了解如何运用这些设备对其科研成果进行表征,以助力学院师生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621日下午,校分析测试中心甘雪涛副主任携史学芳高级工程师等中心相关人员赴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楼二楼对中心仪器设备功能及用途进行了宣讲。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王少华副院长、巫荣海老师等2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甘雪涛副主任从分析测试中心概况及运行情况、设备介绍及数据展示和相关制度和运行办法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师生仔细聆听并认真记录。宣讲后,甘雪涛、史学芳等中心人员对师生关于使用中心设备、预约系统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一对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宣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些青年教师表示希望能够参加TEM EBSD等的培训,尽快使用中心的仪器设备深入开展科研。

上一条:校分析测试中心建设设备全部投入运行 下一条:驰而不息、坚定不移——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