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苏州纳米所张锦平研究员来校讲座——系列讲座一

2018年10月15日 11:52  

苏州纳米所张锦平研究员来校讲座

                                             ——系列讲座一

1012日,苏州纳米所张锦平研究员来校进行TEM技术交流与讲座,为师生如何应用TEM功能开展科研做出指导。上午,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张锦平、中心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中心TEM部分用户,在诚字楼东侧104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由中心高级工程师史学芳主持。张锦平与在场师生深入交流,从是否修过显微学课程了解情况,到透射电镜织构样品的做法等具体问题的透彻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张锦平主讲的“电子衍射原理及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讲座在西馆XA203成功举办。来自材料学院、理学院、西安锐思博创应用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分析测试中心等的9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爆满。

 


讲座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含:

1)电子衍射与常见电子衍射谱的分析;

2)电子散射的运动学理论

3)电子散射的动力学:1.双光束的缺陷成像;2.高分辨电子显微术;

4)近代电子显微方法及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张锦平研究员均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相关师生对电子显微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中心工程技术人员TEM测试技术进一步的提升,并解决了中心透射电镜测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温馨提示:有需要张锦平老师讲座PPT的老师或同学,请联系:wangyali@nwpu.edu.cn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张晖教授来校讲座——系列讲座二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周涛副处长一行五人来中心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