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西安交通大学张晖教授来校讲座——系列讲座二

2018年11月05日 11:15  

西安交通大学张晖教授来校讲座

                                               ——系列讲座二

112日,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二期在西馆XA203成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张晖教授来校进行了X射线衍射仪的残余应力分析讲座,为师生如何分析XRD数据做出技术指导。讲座由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甘雪涛教授主持,来自航空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8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残余应力产生和分类、基本测试原理、残余应力的测试标准、测试步骤、测试参数选择、实验结果与对比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场师生认真聆听。



会后,一些同学积极的与张晖教授针对XRD测试与数据分析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讲座,学校相关师生对XRD残余应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中心工程技术人员XRD测试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提升,XRD数据分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达到了该讲座预期的效果。

温馨提示:有需要张晖老师讲座PPT的老师或同学,请联系:wangyali@nwpu.edu.cn

上一条: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 下一条:苏州纳米所张锦平研究员来校讲座——系列讲座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