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华东师范大学吴幸研究员来校讲座——系列讲座六

2018年12月24日 17:26  

华东师范大学吴幸研究员来校讲座

                                                                                           ——系列讲座六

1221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吴幸研究员做了题为《原子尺度下器件纳米结构与性能的动态调控机制研究》报告。报告由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甘雪涛教授主持。30余名来自分析测试中心、材料学院、理学院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并与吴幸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吴幸研究员就其团队近期在原子尺度下器件纳米结构与性能的动态调控机制研究的进展开展报告。报告了其团队运用原位加热、原位拉伸等先进技术在透射电镜中进行的不同的科学研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现了原位透射技术在纳米器件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吴幸研究员以问答的方式和师生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对于每一个问题都作了专业细致的解答。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学校师生对于原位实验的应用有了更直观、专业的认识,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对于原位实验的实施获得了更多的理论经验,为中心原位透射测试的广泛开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上一条: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精阐微”——刘慧老师专栏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张磊教授来校讲座——系列讲座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