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分析测试中心兼职首席技术师张锦平研究员来校工作

2019年11月04日 16:15  

分析测试中心兼职首席技术师张锦平研究员来校工作

10月29日,我中心兼职首席技术师、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张锦平研究员来校进行培训及交流工作。培训讲座分别在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举行,来自校外和校内各个学院师生及分析测试中心技术人员500余人次聆听了报告,反响非常热烈。

 

张锦平研究员以《晶体学理论基础与电子衍射方法》为核心,分别从晶体学基础及倒易空间与电子衍射、电子衍射的实验方法与电子衍射谱的标定、菊池线与电子散射的动力学及缺陷观察双光束实验方法、电子衍射方法与高阶劳厄带、电子显微方法在合金、纳米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实例介绍与讨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们获益良多。

 

本次培训共持续4天时间,按计划开展了7场培训讲座。期间,张锦平老师与我校众多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并给大家提出来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系列培训课程,校内师生对电子衍射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学习到了测试的经验及技巧,大大地提高了相关方面的认识,使大家受益匪浅,期待张老师下一次来校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更先进的测试理念

 

上一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专题党课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