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巡展

2019年11月20日 10:17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巡展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同时也为了响应学校革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号召,1119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教职工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巡展。

 

“抗联之魂”大型艺术综合体是由88岁高龄的侯一民先生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整体展览通过黑色主色调开始,逐渐过渡到棕色、黄色,最后是红色黑色部分寓意抗联生存的苦难和黑暗,黄色、红色代表太阳已经升起,黑暗即将过去,最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雪林露宿、李兆麟弃子、八女投江杨靖宇最后的战斗等等,一组长240米,以全国首创的大型素描、雕塑和实物组成的“抗联之魂”艺术综合体,展现东北抗军为争取民族独立英勇无畏、宁死不屈的精神。

 

参观中,大家都被抗联战士无畏严寒、饥饿的挑战,为争取民族解放、为子孙后代谋求幸福的英勇献身精神所深深感动。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现在,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联精神,直面考验、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科学研究发展助力。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