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分析测试中心-校内科研团队”设备共享合作初显成效

2020年01月16日 16:11  

“分析测试中心-校内科研团队”设备共享合作初显成效

20161月,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成立分析测试中心并明确中心“负责统筹学校各类分析测试共享平台的建设与各分中心的管理,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效推进学校实验设备共享,为提升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能力、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国际合作交流提供有力支撑”的职责。

在中心主任刘峰教授的带领下,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步探索出“分析测试中心-校内科研团队”设备共享的合作新模式:设备仍放置于校内科研团队的实验室,但设备信息及其预约使用纳入中心预约管理平台,统一对外共享开放;②中心可为共享设备提供专业测试人员;③共享设备测试收入95%返还校内科研团队,可用于发展基金;④中心始终承担共享设备一定比例的维修费用。通过这种“分析测试中心-校内科研团队”设备共享模式,中心希望实现“四赢”①盘活学校实验资源;②校内科研团队提高设备利用率、避免闲置损耗,并获得一定的发展基金;③校内师生测试资源选择更加丰富;④分析测试中心测试功能更加全面。

校领导对该设备共享工作非常重视,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时着重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推进科研仪器设备共享经验和体会”,予以肯定和支持。在校领导、财务处、国资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已与材料学院、理学院、航空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的多个科研团队与实验平台达成合作协议,已有14台套设备加入中心的预约管理平台。设备类型涵盖了显微电镜分析类、结构物性分析类、微纳加工类、力学测试类等。欢迎校内外师生用户预约测试!

创新求突破,实干促发展。分析测试中心持续欢迎更多校内科研团队与实验平台参与设备共享合作,以实干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测试服务不停歇,为科研保驾护航! 下一条:军民两用新材料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