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21日 09:03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319,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扩大)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峰主持,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并发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同心抗疫话感悟、坚定信心畅未来。

图片5

首先,经过系统地关于党中央关于疫情部署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对疫情的持续关注,刘峰书记带领大家讨论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悟、所行,所有教职工积极参与并依次进行发言。大家的主要关注点包括对疫情的认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和对最美逆行者们的感恩。湖北武汉等地近期陆续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是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效的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另外,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支援,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此次疫情的有效控制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迅速反应,全国动员、全员参与,形成了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硬核力量。所有教职工都表示衷心感谢在这场斗争中的逆行者们,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刘峰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四个层面的内容,第一、国家层面:尊严与荣耀。什么是尊严,尊严是国家把老百姓当儿女来善待来照顾,同时老百姓把自己的国家当成依靠,这就是一个国家的尊严。什么是荣耀,中国新冠肺炎病例0新增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新冠肺炎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第二、民族层面:团结与关爱。致敬在此次疫情中我感触最深的三类群体:医生、军人和科学家。第三、个人层面:苟且与振作。时光消殆,青春几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居家隔离期间,只有及时接受客观现状,并抓住时间契机的人才能进步与超越。第四、工作层面:补偿与止损。虽然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损失了很多时间也错过了很多服务,但是一旦条件允许我们将更加投入地去工作。

最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珍惜生活、珍爱生命、不浪费时间和生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今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刻苦钻研、随时待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总之,尽自己全力、创造更多时间,做一个好人。

上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许建军老师专栏 下一条:测试服务不停歇,为科研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