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2020年06月17日 17:42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613—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组一行2人来校,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主任评审员(组长)由兵器工业西北地区理化检测中心谢华担任。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场地检查、检测项目现场试验、授权签字人考核、现场提问、以及质量体系文件检查等方式,对所申请的检测项目逐一进行核查,对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中心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评审组的现场评审。

 

613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CNAS现场评审首次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任评审员(组长)谢华主持,技术评审员(组员)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小萍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主任张鹏飞、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保障部部长高建伟、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保障部质量办主任罗联社、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峰、副主任甘雪涛以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首先,谢华介绍审核日程安排和要求,宣读评审通知、强调评审的判定原则,并向实验室做出保密承诺。随后,杨晓对谢华和沈小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对学校科研和分析测试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现场评审,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沟通,同时在专家们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分析测试中心的整体管理、科研、服务水平。

 

 

刘峰从中心概况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两个方面对中心实验室概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质量方针与目标、拟认可检测能力,质量控制、日常监督、内审管评、目标实现等方面的内容。

 

张鹏飞、高建伟、罗联社肯定了中心的快速发展,同时表示全力支持分析测试中心质量管理工作,现场评审需要提供的帮助及资料第一时间提供。

会后,评审组对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技术评审组通过实验人员现场试验/演示试验,对申请的检测项目进行了能力考核、报告核查。

 

 

13日下午及14日上午,评审组查阅了中心质量体系文件,对实验室人员、依据标准、仪器设备、测量溯源等资料进行全面系统的审查。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要求授权签字人要有极强的法律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要严格执行检测能力范围,特别注意核查委托合同、原始记录与出具结果报告的相符性,确保客观、真实、准确出具检测报告。

14日下午,评审组召开了中心全体人员碰头会,反馈了现场评审情况,对现场评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结合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对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和指导。

最后,评审组召开评审末次会议,评审组组长谢华宣读评审报告,宣布本次现场评审顺利通过。评审组认为,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资源配置、实验室能力确认及认可标识使用等方面符合认可准则的要求并能有效运行。

分析测试中心经过一年的认真组织、准备,完成了大量的试验检测、资料准备、内部体系建立。顺利通过此次现场评审,标志着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具备了对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的能力,将更加有力支撑学科团队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任务,进一步提升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正式通过CNAS认可 下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许建军老师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