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正式通过CNAS认可

2020年09月01日 18:16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正式通过CNAS认可

 

近日,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13440,确认分析测试中心符合ISO/IEC 17025:2017《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具备承担证书附件所列服务能力,可以按照《认可标识使用和认可状态声明规则》(CNAS-R01)的规定,使用CNAS认可标识、ILAC-MRA/CNAS标识和声明认可状态。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也是最权威的实验室评审机构。此次分析测试中心获得CNAS认可,表明中心具备了国家认可的管理水平和国际化水准的检测能力,在认可范围内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和权威性,能实现国际范围内检测结果的互认。

目前中心已拥有国际一流的检测设备,在质量体系和软实力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中心将以本次实验室认可做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改进提升,充分发挥质量建设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性基础性作用。

上一条:女排精神永不凋零——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党课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