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紫外光刻机正式运行通知

2020年09月07日 10:24  

紫外光刻机正式运行通知

紫外光刻是半导体加工工艺的关键流程,该工艺通过紫外曝光和显影将掩模版的图形转移至衬底的光刻胶层。紫外光刻机又名紫外曝光机或对准曝光机,集成了紫外光源、对准系统和显微系统,可以实现掩模版图形的对准和紫外曝光。为了满足我校多学院多课题组的微纳加工需求,校分析测试中心购置了韩国Midas公司的MDA-400M型紫外光刻机一台,并在暑期期间完成了安装调试,面向校内外用户正式运行,欢迎校内外用户预约使用!

一、设备信息

设备名称:紫外光刻机

品牌和型号:Midas MDA-400M

二、设备配置和技术指标

1、曝光系统:配置350W紫外光源,最大光束尺寸为4.25x4.25 inch,光束均匀性≤3%(4 inch),光束强度>max 30mW/cm2 (365nm Intensity),曝光时间0.1~999.9sec可调。
2、对准和显微系统:配置XYZTheta多维度手动样品台,移动范围XYZ~10mm,Theta±5°,对准精度约1um,配备楔形补偿技术,支持真空接触、硬接触、软接触、渐进模式等多种光刻模式。配置双CCD显微镜和显示器,可以实现80X~480X的图形放大。

3、分辨率:真空接触模式1um(for Thin PR@Si Wafer)\硬接触模式2um\软接触模式3um\20um渐进模式5um。

4、样品和掩模版尺寸:支持最大4inch晶圆,向下兼容小碎片样品。支持5inch方形掩模版。

三、光刻原理和使用案例

1、光刻原理

 

2、使用案例

 

S1800系列正性光刻胶案例(高分辨率)

 

LOR lift off光刻胶案例(lift off工艺)

 

SU8 负性光刻胶案例(高深宽比

四、运行办法

1收费标准:校内150/小时,校外300/小时使用时间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费,超出半小时按实际使用时间计费。光刻胶、显影液等耗材按照实际费用收取,或用户自备。工艺过程中的表征测试费用如SEM、台阶仪、膜厚仪等需要用户自行联系表征测试;

2样品说明和要求:见预约系统紫外光刻机设备的公告栏;

3设备测试和放置地点:长安校区实验大楼B105超净

4设备管理老师:王杰

5测试咨询电话:029-8843085015929947710

6校外测试流程:http://atc.nwpu.edu.cn/index/cslc.htm

7测试中心账号管理员:阎利茹,电话029-8846044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分析测试中心基础研究开放测试基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增加2020年暑假设备开放机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