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八期)

2019年03月25日 16:31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八期)

一、报告题目:XRD中的透射和PDF测试

二、报告人:朱性齐 博士(X射线衍射应用科学家,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朱性齐照片1

三、讲座时间2019329日(星期五),14:00-16:00

四、讲座地点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303

五、报告摘要

传统的X射线多晶研究主要是在反射模式下进行粉末和薄膜的物相研究。随着近年来衍射技术的发展,透射模式越来越流行。相比于反射模式,透射模式表现出更好的角度分辨率的同时消除了透明误差,同时所需要的样品量也大大减少。而且,透射模式可以进行胶体溶液的研究和分析,这都是透射模式越来越流行的原因。此外,本次报告还会介绍最新的PDF测试技术。

六、报告人简介

朱性齐博士是Bruker 公司X射线衍射应用科学家。200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软物质相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毕业后曾服务于安东帕公司,后加入布鲁克公司。主要从事国内XRD和SAXS的技术支持工作。毕业后与国内不同高校的研究组合作发表X射线方面的高影响因子论文多篇。

欢迎校内外师生参加与交流!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九期)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TEM团队学生实验员理论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