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西安市碑林区卢光文区长一行来校督导检查工作

2019年06月14日 15:42  

西安市碑林区卢光文区长一行来校督导检查工作

2019614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区长卢光文、副区长程默一行来我校督导检查陕西省科技厅与校分析测试中心共建的科技服务类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接待。宋保维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卢光文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科技服务类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建设完成。其中电子式万能试验机已经完成试运行、开始运行;电液伺服高温疲劳试验机与台电子式持久蠕变试验机即将开始试运行。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峰带领卢光文、宋保维等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友谊校区分中心设备室,从X射线衍射仪设备室开始,然后是高精度纳米力学测试系统、原子力显微镜、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聚焦离子/电子双束电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差示扫描量热仪、同步热分析仪、台式扫描电镜、电子式万能材料试验机、电液伺服高温疲劳试验机、电子式持久蠕变试验机。中心每台设备的负责人均向卢光文、宋保维等进行了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设备讲解,让领导对设备功能用途、服务范围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其中,台式扫描电镜操作相对简单,是开放给学生自主操作,下图为卢光文与测试学生交流测试内容。

参观期间,刘峰向卢光文等人简单介绍了中心建设、人员结构、规章制度、服务模式以及中心现有大型仪器设备运行服务情况。

卢光文对我校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快速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认可。

上一条:校分析测试中心“显微知著”——郑岚老师专栏 下一条:校分析测试中心“刻画入微”——冯丹老师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