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宝剑锋从磨砺出——许建军老师专栏

2020年06月11日 11:21  

宝剑锋从磨砺出——许建军老师专栏

专业源于专注。许建军老师2019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同年3月加入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担任助理研究员在中心多方位的培训与指导下,成长十分迅速,目前主要擅长万能试验机、蠕变机、疲劳机、X射线衍射仪(XRD)、扫描电镜(SEM)、电子探针(EPMA)等仪器

 

图一 实验室工作照片

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内容是激光增材制造镍基高温合金的组织与性能以第一作者在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A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加入分析测试中心后,许建军老师主要负责万能试验机、蠕变机、疲劳机、X射线衍射仪(XRD的管理与测试工作利用万能试验机、蠕变机、疲劳机测试过大量金属与非金属材料的标准与非标试样对试样的力学失效行为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利用XRD检测过不同类型的粉末、块体、薄膜材料。

其部分工作结果展示如下图所示。

 

图片二 a)钛合金循环加载应力应变曲线,(b)镍基高温合金X射线衍射图谱,(c)钛合金450℃蠕变曲线,(d)钛合金450℃应力松弛曲线。

许建军老师还负责中心与校内科研团队的设备合作共享,目前已促成中心与多个校内科研团队的设备共享合作。

他依靠自己丰富的分析测试经验,积极为用户提供测试表征建议,尽最大努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测试结果,为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时光匆匆,一直不变的似乎是他忙碌在设备间不断调试的身影和对测试工作的赤诚之心。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