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集群交流沙龙

2023年03月08日 16:26 陈龙 

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集群交流沙龙

近年来科技高速发展,校内各学科和师生对高性能计算资源的需求不断攀升,分析测试中心充分论证精心筹划,在友谊校区建设了小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已为校内10余个教学科研单位的百余位用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计算服务。

应广大师生需求,分析测试中心将定期举办高性能计算集群交流沙龙,更充分细致地与用户面对面交流讨论,解答计算使用过程中的疑问,提升效率,全心服务,助力科研。

39日我们将带领大家初步了解集群、如何用好集群、怎样助力科研。

一、报告主题:高性能计算集群介绍及应用

二、报告人: 陈龙  集群管理员

特邀专家:刘羽  应用支持专家

三、报告时间:202339日(星期四),1500-1700

四、报告地点:友谊校区西馆XA413

五、报告摘要:

高性能计算已经成为校内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工具,报告将由浅入深围绕高性能计算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系统性地介绍高性能计算当前主要应用领域、计算解决方法及案例,并就高性能计算的常用软件、Linux系统基本操作等作介绍和讲解:

报告主要内容概括为:

1. 高性能计算发展及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集群概况。

2. 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集群特色服务模式及使用方式。

3. 特邀高性能计算软件应用领域专家讲解高性能Z级计算、计算性能优化及现场答疑。

热忱欢迎校内外师生积极参加!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2023年春季系列讲座预告 下一条:双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开放一周低电压模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