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三十三期)

2023年03月14日 11:11 王秋凤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三十期)

一、报告题目:纳米力学测试表征技术及应用

二、报 人:王秋凤  副研究员

三、报告时间:2023316日(星期),14:30-16:30

四、报告地点:友谊校区(西馆XA401

五、报告摘要:

微纳力学技术的发展为测量微小尺寸材料的力学性能提供了可能,从宏观力学到纳米力学测试,有助于帮助我们充分理解从块体到纳米尺度等各个等级的材料行为和尺度关系。本报告将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高精度纳米力学测试系统和扫描电镜原位纳米力学测试系统,介绍相关基础理论、设备的构造与功能,并结合典型应用案例进行分析。

六、报告人简介:

王秋凤,博士,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研究员。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87月加入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目前主要从事高精度纳米力学测试系统、扫描电镜原位纳米力学测试系统、聚焦离子/电子双束电镜、场发射扫描电镜、显微共聚焦拉曼光谱仪、同步热分析仪等设备的测试服务及学生培训工作。

热忱欢迎校内外师生积极参加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三十四期)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2023年春季系列讲座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