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测试服务不停歇,为科研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4日 22:34  

测试服务不停歇,为科研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测试服务工作,为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利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测试需求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员工于212正式在线上班。由于疫情防控,中心人员暂时不能进入实验室场地进行测试。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积极讨论思考,迫切希望能为疫情期间的科研做些贡献。为此,217开展了“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疫情防控期间测试服务调查问卷”,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校内邮件发送、中心用户群转发等,对校内外用户的测试需求进行调研。共回收调查问卷34份,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用户希望中心提供在线咨询和在线培训,特别是有关SEMTEMXRDEBSDXPS等仪器的数据处理和培训。经调研,目前疫情防控期间虽暂无特别紧急的测试需求,但在中心测试服务正常后会有一部分紧急样品需要测试。

 

二、建立微信服务群,提供在线讲座培训

针对用户希望中心提供在线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中心针对每台设备建立了微信服务群,并组织技术人员搜集所负责设备的相关网上培训资料、联系设备厂商的技术支持等,为用户提供在线讲座培训。自212-29日,中心已开展了29场次的在线讲座培训,涉及各类大型设备,每天都有一场甚至多场讲座培训,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三、在线技术咨询,交流讨论解惑

中心技术人员还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实时在线为用户提供测试咨询、数据分析讨论等技术支持。对于师生在测试方面的种种问题,技术人员均一一给与耐心解答。

 

四、开展其它服务保障工作

中心持续开展实验室建设,有序推进CNAS检测实验室认可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参照文件评审意见全面梳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文件,查漏补缺、修改完善体系文件,并做好2020年质量管理体系日常运行规划。

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中心人员定期通过远程访问电脑和摄像头等设备,对实验室内场地进行观察,巡查实验室内是否正常,做好防火防盗防水等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测试服务的线上交流平台,为用户开展在线培训,交流讨论技术问题,保证在线测试服务工作的有序进行。目前,分析测试中心充分了解校内师生的测试需求,已经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在中心人员可进入实验室场地后,将第一时间提供优质测试服务。测试服务不停歇,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校内科研团队”设备共享合作初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