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2023西北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3日 09:22  

2023西北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讨会成功举办

在庆祝西北工业大学建校八十五周年之际,10月19日“2023西北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讨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以及校内外专家学者、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刘峰主持。

首先,杨晓致欢迎词,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同时指出先进材料的深入研究,是广大学者探索未来的初心使然,更是推动科技发展的使命所在,对社会的进步意义深远。希望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以此次研讨会举办为契机,把学术研究和表征技术引向深入,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再次表示祝贺。

天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永长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延辉研究员、中南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咏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金属学报》编辑部肖素红主任、北京科技大学“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罗海文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伟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刚教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黄林科教授和屈瑞涛教授在研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最后,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业务主管张航博士分享了中心的建设历程、运营理念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

研讨会当日,现场人气火爆。诸多师生慕名而来,与各位专家现场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参会的各位学者及师生均收获颇丰,实现了此次研讨会“学科交叉、前沿探索”的主旨。

最后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峰总结致谢,希望能够与各位学者每年都可以举办类似研讨会,增进学术交流,探索前沿,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促进学术研究能力提升。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各位专家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共话发展的平台,推动了分析测试中心与各兄弟院校在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创新合作。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四十三期)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分析测试中心基础研究开放测试基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