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

双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开放一周低电压模式的通知

2022年11月08日 15:38  


鉴于最近使用球差校正电镜的人员有较多的低加速电压模式的需求。因此,计划下周(1114-19日)集中开放低电压模式(80kV)。其他时间保持300kV拍摄。

适合低电压模式的材料为在常规加速电压(300kV)下容易受电子辐照损伤的材料,如石墨烯、二硫化钼、二硫化钨等二维材料。

对于常规耐辐照样品,由于低电压模式下的电子穿透力不够,电镜分辨率变差,因此此低电压模式的期间不测其他材料。

有低压模式需要的请联系:杨修波 手机(微信)17319977397

备注:由常规测试电压(300kV)降低到低电压模式需要对电镜进行约几小时的球差调试;从低电压升到高电压需要两个多小时,而且也需要另外几个小时的球差调试。因此为了提高效率,一般选择性开放某一周集中进行低电压测试,敬请谅解。


校分析测试中心

2022117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集群交流沙龙 下一条:共享设备运行通知:振动抛光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