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委员会

刘峰


出生年月            

1974

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所属      

分析测试中心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平衡凝固理论与技术;非平衡凝固与固态转变的统一理论;固态相变动力学;非晶及纳米等亚稳材料制备及稳定性研究;高强度铝镁合金制备等。      

    刘峰,1974年生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同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2年入选2011年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及青年科学家奖,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优秀创新人才”荣誉称号,所负责团队入选第一届“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013年,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4年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平衡相变过程控制与组织形成理论,在非平衡凝固理论、固态相变动力学、非平衡凝固与固态转变的统一理论、亚稳材料稳定性研究等方面成果显著;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基金重点、面上项目等20余项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1)、二等奖1项(排名第2),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60余篇, H指数为22,影响因子3以上论文40余篇,包括3篇发表在《International Materials Review》上的综述以及32篇发表在《Acta Materialia》上的研究论文。

下一条:赵建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