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试运行管理办法

分析测试中心设备试运行管理办法

1. 中心新安装调试的大型测试设备,根据设备的使用特性和校内师生的科学研究工作的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免费或优惠试运行测试。

2. 中心首次安装的大型精密测试设备,对校内师生进行24周的免费使用,校内所有科研人员均可预约申请。根据设备试运行时间调整。

3. 分析测试中心按预约顺序接受前50个课题组的申请(以分析测试中心预约系统记录的预约顺序为准),每个课题组免费使用测试10个机时。为了更多的科研用户有机会试用设备,限定每个课题组每天最多预约2个机时。每个课题组试运行期间超过10个机时的部分,按照正常运行的收费标准付费使用。

4. 对中心前期已有的同类新购置设备(例如AFM设备),试运行期间按照折扣优惠方式开放测试。

5. 所有测试样品均需与设备负责工程师进行技术确认,样品必须是符合设备测试的有效样品。因样品不符合测试要求,中心视同用户自动放弃测试机会。

6. 试运行期间分析测试中心面向全校用户组织新安装设备功能技术培训活动,所有有兴趣的师生均可参加学习。

7. 每台设备的具体试运行以安装试运行期间的具体通知内容为准。